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丨护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2- 06 15: 02浏览次数:

学生志愿服务之“敬老爱心书屋”图书捐赠活动

杭州临安锦北医院在2019年3月成为我院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之后,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前往该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深受医院工作人员的好评。通过前期的志愿服务,与养护院老人们的交流,我们的志愿者们发现这里的老人们渴望阅读书籍报刊。为此,我院举办了以“图书捐赠”为主题的班会,进行爱心书籍的收集。

赏满月秋色,伴一路花香。1019日,我校护理学院与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天目外国语学校的志愿者们来到临安锦北老年养护院,为这里的老人送去了百余册图书,并在该养护院设立了“敬老爱心书屋”。

锦北医院老年养护院的负责人说:“书屋的建立,让入住老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也广泛受到了外界的瞩目,今日临安、健康临安、杭州文明网、杭州新闻网、浙江新闻等网站报道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大力肯定,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们将目光投向老人们,为他们带去温暖。

学生志愿服务之“点亮微心愿”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1123日,临安锦北医院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梦老人微心愿”暨健康临安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护理学院、临安锦北医院、锦北老年养护院、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会联合承办。我院党总支书记戴雅琴老师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过后,志愿者们一同参加了登山活动。蓝天白云相映,花鸟树木相依。我们走在登山的道路上,向社会传递的是爱的希望。我们会将更多的关怀给予老人,尽自己所能传递爱的火种。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它就像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老人的心房。同时,引导志愿者们铭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主题教育更加“走实走深走心”,让老人家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与关怀。

今日临安、健康临安、临安新闻网等网站报道了此次活动。“关爱老人”这个主题也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寒冬腊月,却因为有无数的爱心而倍感温暖。

(文/郑丽红、董锐,图/院志愿服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