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护理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 10- 15 08: 51浏览次数:

今年,护理学院迎来了715名新同学。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新生对护理学院的了解,拉近师生距离,10月13日晚18:00,在学校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了护理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全院教师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院学工办副主任张纯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包括新生始业教育、师生见面会两部分。

新生始业教育

       张玲芝院长以院长“妈妈”亲切的口吻详细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现状,介绍了本届学生的情况,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院长“妈妈”的致辞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发展前景,强调了“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的重要性。她借用“哭婆婆笑婆婆”和“秀才进京赶考”的故事教育同学们要拥有阳光积极的心态,并提醒同学们提早制定职业规划,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

       戴雅琴书记从理想信念、综合素质、校纪校规、安全意识等四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戴老师以铿锵的口吻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并通过众多鲜活的例子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最后,她鼓舞师生同心协力,勤奋刻苦,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师生见面会

师生见面会,自2018年开始举办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全院老师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并向新生表达了他们最诚挚的祝福,老师们亲切而幽默的言 语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同学。李光兰老师充分肯定了时间管理和情绪管理的重要 性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衷心祝愿;胡晓燕老师鼓励新生们不断超越自我,获得精 彩人生;孙丽老师提倡大学生要学会自主学习,把握机会;张广宁老师为新生们 送上一句“天道酬勤”祝愿同学们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李华老师幽默风趣的形 容新生为“新三高”(高颜值、高素质、高情商)人群,得到了新生热烈的回应;易永余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升综合素质;黄光琴老师把同学们称作“大学最美逆行者”;高小芬老师以临安校区的“雄鹰”式喷泉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展翅翱翔。见面会中掌声连连,气氛高涨。

本次大会为同学们开启了大学新篇章,也为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希望同学们成为新一代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大学生,为护理事业添砖加瓦。

(文/纪雅莉、董锐,图/储欣媛、沈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