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乘风破浪会有时,不负时光不负卿 ——护理学院专升本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 10- 21 13: 58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护理学院于临安校区6号教学楼召开了四场专升本学习经验分享会。来自20级专升本的12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与体会,并鼓励参会同学提前准备,好好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

        活动开始,学长学姐从专升本考试科目和大纲、学习资料的获取、复习计划的制定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专升本考试的概况。他们强调,求学的道路是布满荆棘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重视困难,解决困难,最后蔑视困难。其中,俞舒寒学姐发出了灵魂拷问,你们为什么要考专升本,如果连自己都说服不了,那么慎行。要有一个理由能让自己坚持下去,不被外界干扰。戴荣荣学姐列举了六点心得:一是明确方向目标;二是了解学习范围;三是制定远近期目标;四是严于自律执行;五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鼓励;六是树立信心取得成功。魏伊能学姐建议大家备考过程中要充分利用时间,规划尤其重要,一定要坚持,才能打赢这场持久战。这些专升本成功上岸的经验,给了护理专科小萌新们莫大的鼓舞。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还就自己个人学习问题,学科知识问题,专升本的其他事宜进行了提问。学姐学长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并勉励大家乘风破浪会有时,不负时光不负卿。分享会上,护理专科同学都表现出对未来的向往,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分享的学长学姐还与参会的同学交换了联系方式。萌新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文/鞠婷、何晶晶,图/李佳宇、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