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规划畅想,筑梦起航 ——浙人医男护联盟走进杭医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0- 11- 25 12: 53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3日,浙人医男护联盟相约广济湖畔,为护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活动伊始,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戴雅琴老师上台致辞,她对浙人医男护联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浙人医人文关怀委员会负责人裘胜春护士长的致辞中,表达对在座同学们的关心问候,并对大家选择护理事业感到欣慰与感动。

讲座正式开始八位老师分工明确通过职业规划、专业拓展、临床科研、特色发展、抗疫故事五大板块的介绍带领同学们走进护理专业。

浙人医男护联盟的会长郑伟老师和副会长徐俊老师以护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导向,结合国内护士发展现况,与护生探讨职业规划与发展。他们着重介绍临床护士的优势及主要职业发展方向,解答我校护生对未来规划的各种疑惑。

樊俊辉老师和倪人杰老师的分享扩展了同学们对护理工作的认知。他介绍手术室和急诊室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带领同学们更深入地走进手术室护士和急诊室护士的生活。

董永泽老师则详细介绍了临床科研的成果和意义为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增进人民健康的需要董永泽老师指出护士在学历提升的同时也可投入到护理科研的队伍中去

再是董达登、范超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网红护士一亮相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惊喜更是让同学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护士,工作生活两不误的生动诠释摄影手工绘画……爱你所爱行你所行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并坚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最后抗疫英雄黄位明老师讲述武汉抗疫故事,表达对护理工作和医学事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工作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大困难”“为什么护士中男少女多”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学历提升的选择”等等。老师们细致入微的回复,现场气氛异常活跃、高潮迭起。

本次讲座给我院准护士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对护理事业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树立正确职业观,对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

文/纪雅莉、吴越、王海清   图/方子为 、李希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