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特别活动——“抗疫英雄故事分享”

发布时间: 2020- 05- 12 12: 23浏览次数:

      初夏五月,万物复苏,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5·12国际护士节特别活动——“抗疫英雄故事分享会”,此次活动于5月11日19:30在钉钉平台举行。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曾奋战在武汉抗疫第一线的两位专家老师——省人民医院特殊科室及ICU科护士长姚惠萍老师和神经外科护士长俞平老师,为大家分享她们在抗疫一线的亲身经历与感悟体会。    

      姚惠萍老师分享的主题是“逆行中的重症人”。她说,对于新冠疫情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疫情发展速度之快超出所有人的预期,中国正在接受一场史无前例的重大公共卫生安全考验!姚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新冠病毒的临床分型以及中国新冠疫情地图前后比较,并感慨中国在控制疫情中书写了中国奇迹! 之后,姚老师详细介绍了这次浙江援鄂医疗队援助武汉的各种经历。从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到转战至金银潭医院,同时间赛跑、与魔鬼较量。浙江援鄂医疗队始终以“三心——细心、耐心、爱心”护理重症患者,让患者体会到温暖。在援助武汉期间,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实现了无一人转化为危重症,无一人死亡的骄人成绩。最后,姚老师动情的说,这次援助武汉,让她更加懂得了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护理专业知识,做到医者仁心、技术过硬、战无不胜!

       俞平老师分享的主题是“爱在方舱”。她用在武汉四大方舱的亲身经历带给大家满满的感动。在诊疗方面,江汉方舱医院创新通过5G等新技术为患者进行了远隔七百多公里的超声检查,更有助于患者的治疗。在护理方面,俞老师所在的护理部带领患者做健身操等活动,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同时,医护人员也积极保证自身的身心健康。最后,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好”和“三努力”的要求,即“身体好、心态好、品德好”和“努力过好每一天,因为今天的你是之后生命中最年轻的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付出总是有回报;努力爱,爱岗爱国爱社会”。

      最后,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张玲芝教授总结讲话,表达了对两位援鄂英雄深深的敬意。她说,附属医院出征的护士不负重托,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的狙击战,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榜样的力量,我们要以两位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榜样,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学好本领,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而不懈努力。

       通过老师们的分享,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作为医护工作者的不易,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也印证了那句“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时也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护士的自豪。愿广大护生们铭记南丁格尔誓言,继续发扬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文/郑睿娴、易永余 图/郑睿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