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 06- 17 10: 32浏览次数:

2020年6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如期举行。护理学院答辩委员会成员9名,答辩学生25名参加了答辩会。张玲芝院长和李光兰副教授担任答辩组长。


答辩前,2016级本科毕业生进行了充分准备,首先是通过知网进行毕业论文查重,然后按照学院的要求提供了完整的毕业论文资料。指导老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了评阅和交叉评阅。

论文答辩流程是:学生先进行5分钟左右的PPT汇报,然后评委老师围绕论文选题背景、选题意义、资料收集方法、研究结果、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并让学生对英文文献进行现场翻译。从答辩中可以看出同学们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对论文汇报思路清晰,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答辩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和评审,评选出7篇优秀论文。这些论文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谨,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综合反映了学生的护理专业水平和护理研究水平,同时也评选出7位优秀指导教师。


答辩会结束后,组委会收集了指导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表示第一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在做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不断总结经验,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得更好。


           文/李光兰   图/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