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社区实践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06- 08 09: 5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临床教学质量,优化本科社区毕业实习相关内容,以及更好地培养全科型护理人才,护理学院于6月5日下午在博爱楼703会议室召开社区实践基地工作会议。文晖社区、长庆潮鸣社区、长河社区、凯旋社区、三墩社区、天水武林社区、四季青社区等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玲芝院长主持会议,院长助理李光兰、院办主任胡晓燕等参加会议。

张院长首先对各位社区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非常感谢各位社区领导对我院毕业实习工作的支持,相信在各家社区的帮助和指导下,我院本科毕业生社区护理相关实习工作定能圆满完成。接着,各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单介绍了各自带教情况,并表示大家可以在一起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院长助理李光兰老师详细介绍了本科生2周社区毕业实习的教学内容。包括社区实习的轮转安排、实习的内容以及社区对实习生的管理。接着,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社区毕业实习的轮转安排,带教的相关内容,以及对实习生的相关考核和管理等内容与我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分享了各自教学相关经验。他们都强调了首先要明确社区实习目标,根据各社区医院的实际情况安排实习教学。如家庭访视、精神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科的实习等,给学生制定具体实习目标,保障教学质量。教学相长,实习生在社区实习的过程也是医院查漏补缺的过程,对社区医院的服务和管理也起到促进和提高作用。但是由于社区人员的教学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各社区纷纷建议学校或者相关合作医院能给予社区人员进行相关教学的专业培训和指导,提高社区带教人员的表达和总结能力,以便能更好地与学校教学相结合,提高社区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张玲芝院长充分肯定了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科生的社区毕业实习工作一定能圆满完成,学校也会加大对社区人员的专业教学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社区人员的带教水平,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文/图      张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