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见全科之貌,习医学之势——护理学院“全科见习”暑期实践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 08- 07 12: 07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护理学院全科见习团队结束了为期12天的“全科见习”暑期实践活动,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了暑期实践交流会。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童跃锋以及相关领导和带教医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会上,各位领导倾听学生们的感悟,与护理学子深入交流。

童院长首先对杭医护理学院全科见习团队的见习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见习团队学生热情友善,好学谦虚的学风给全体医院带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童院长表示今年暑期开展的全科见习是一次新的尝试,全科的“全”即代表了医学知识的“多”,也代表了医护工作者医学素养的“广”,希望护理学子能够不知倦怠地汲取新知、反复练习基础的护理技能,在实践中磨练扎实的专业素质。

随后,护理见习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护理专业的李玮祎同学表示在见习的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就是社区医院的精细化。社区医院不仅仅只是普通的看病抓药,而是覆盖辖区范围内承担基层医疗服务的重要载体。在见习的过程中,带教老师林主任带领同学们深入医院第一线,学习到了社区居民健康管理、全科诊疗流程、医院管理核心制度、公共卫生安全管理等核心内容,学习到了很多学校里没接触到的知识。助产专业的绕宜迅同学则对心肺复苏技术兴趣浓厚,不仅认真学习心肺复苏的相关技巧和要点,而且实际上手操作,体验到了医学的神奇。

最后,在欢乐的气氛中,院领导和见习团队一起分享了医院和同学们共同准备的欢送蛋糕,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全科见习”暑期实践也正式落下帷幕。相信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中,全科见习生一定会更加敏而好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图文/易永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