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凝练专业方向 建设专业品牌——梁广副院长莅临护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 09- 30 14: 00浏览次数:

930,杭州医学院梁广副院长携校办主任助理胡雯斐老师一行到护理学院调研。护理学院张玲芝院长、戴雅琴书记及部分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热烈欢迎梁广副院长的莅临指导。接着,梁副院长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借此机会了解学院的相关情况,听取老师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希望老师们多提宝贵意见。会上,张院长汇报了我院的总体情况,包括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学生生源情况等。关于师资,张院长表明我院教师队伍行业经验丰富,但是学历层次还需提升,希望通过内培外引的方式不断增强师资力量和水平。对于学生生源比例的组成,她建议可以提高生源质量,精简学生层次,不断扩大护理本科生的招生数量。在专业建设方面,张院长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从本科生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主要实施方案和未来规划。

梁广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张院长的发展思路,充分肯定了她的想法,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强调,护理学科需要做大做强,需要我们全体老师共同凝练护理学科的研究方向,大家要多多讨论,集思广益,设计研究布局,做出我们护理学科的特色品牌,这样才能拔高学科高度,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紧接着,参会教师纷纷提出了相关问题和建议。主要包括:信息化建设问题,希望提高数据的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钉钉相关审批流程,希望得到职能部门的培训和指导;学生实践、考研假等相关问题和建议等。

梁广副院长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感谢每位老师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于老师们的困难和问题学校一定会努力解决,希望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可以凝聚力量,不断提高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保证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张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