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教学座谈话良方 院校融合促提升——护理学院赴附属省人民医院交流

发布时间: 2021- 01- 29 08: 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教学质量监控水平,1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张玲芝院长率队赴附属省人民医院参加课程相关座谈会。院长助理李光兰、相关教研室主任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于附属人民医院2号楼6楼国际会议厅召开。

附属人民医院教育科护士长贾勤主持会议,并代表护理部全体同仁热烈欢迎我院教师的到来。护理部副主任裘文娟致欢迎辞,裘主任表示非常感谢杭医护理学院的老师到我院来交流,通过沟通交流,加强院校融合,共同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双方各有所长,希望能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张玲芝院长非常感谢附属人民医院在教学方面给予我们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她强调,由于我院目前学生层次复杂,生源种类多,基础参差不齐,导致老师授课也面临诸多问题。这次召开课程相关座谈会,目的在于了解各位任课老师对本学期教学的反馈,希望老师们能多提问题和建议。

紧接着,附属人民医院的老师针对本学期授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包括:一、课程方面:大部分老师反馈目前使用的教材、视频等有些滞后,不能紧跟临床最新前沿,在授课过程中会导致与临床相脱节;二、学生方面:由于各层次学生的基础不同,在授课过程中整体表现也会不同,建议基础差的学生需要夯实基础,提高学习水平。有些学生人文关怀素养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培养和提升。三、后勤保障方面:建议增加教师休息室以及一些教学相关设备。

针对附院教师反馈的问题,我院教师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张院长向大家分享了各个层次生源的不同特点,同时也充分肯定附院老师对学生成长中的作用。她建议可以从制定大纲、编写教案、组织命题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校院合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岗位胜任力。对于学生素质的进一步提升,需要我们“全人、全程、全员”参与。针对后勤保障工作,我院一定会进一步落实好,为附院老师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

附属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过湘钗表示,非常感谢护理学院老师来院进行现场指导,拓展了教学思路,解决了一些教学难题;也希望下学期组织教学观摩,进一步提升附院老师的教学能力。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学院更精准了解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也收集了很好的建议,更增进了彼此了解,也为更好地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护理人才打下了更为扎实的基础。

              文/图     张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