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师生安全教育专题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3- 18 11: 24浏览次数:

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基础,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护理学院从学院、班级、学生各层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工作。

3月17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学院楼522召开了教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护理学院党委戴雅琴书记传达省、校关于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进行风险点排查。她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长抓,思想上要警惕、行动上要敏捷、时间上要延续、空间上要立体。她强调学院与各教研室、办公室签订的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是责任压实的一环,签字很简单,但责任的压实需要日积月累的努力,基础夯实,方能行而致远。每个责任人都要细读责任书上的每一条责任,学院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覆盖办公室、实验室、寝室及公共区域,排查存在的风险,提出防范措施并加以落实。最后,戴雅琴书记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 “1234”校园安全文化全面深化工程》相关内容。

近期,学院在3月15日邀请保卫处(部)处(部)长边慧祥老师、玲珑街道反诈骗民警为全院师生作了防诈骗的主题教育讲座。同时,各班陆续开展以寝室为交流单位的班级班会,阐述身边的诈骗故事,分享防诈知识,签订防诈骗告知书。

3月17日,学院学工线召开专题研讨会,总结和梳理诈骗案例的特点,专项研讨校平安办“六个一”的落实举措,积极稳步推进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常”“长”二字,学院将驰而不息、锲而不舍地推进,步步深入、久久为功,修复薄弱环节,巩固安全稳定意识,把师生团结一处,合力共建平安校园。(文/图 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