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搭建从护生到护士的彩虹桥——护理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3- 25 14: 33浏览次数:

3月24日晚上七点,护理学院以钉钉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一场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参加学生近600名。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宁丽老师,她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搭建从护生到护士的彩虹桥》。

讲座伊始,同学们即对宁丽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宁丽老师分别从深入自我分析、分析就业形势、掌握应聘技巧、重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方向五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分享与指导。宁丽老师讲到首先应该学会自我分析并做好自我规划,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其二,大家要学会分析就业形势。随着护理队伍规模越来越大,护理工作越来越得到重视,护理工作专业技术水平持续升高,内涵也不断丰富,护理行业的就业形势始终一片向好。其三,大家应该主动掌握一些应聘技巧,帮助大家掌握面试的主动权。其四,关于重视职业生涯方面,宁丽老师提出了一个“三学”的新概念——学会定位、学会思考、学做职业人。并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培养提高能力素质结构的建议: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鼓励参加社团活动鼓励争做学生干部按要求执行读书计划。最后,宁丽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认真规划职业方向。想明白自己究竟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护士,制定计划并付诸行动,才能行之有效。

会后,护理2019班范怡霞同学说:“宁丽老师的就业指导实用性强,讲座内容干货多,个人感受就是专科学生要留杭有难处,学历提升是唯一出路”。护理2016班傅仪同学说:“看到宁丽老师她们医院的用人需求高,但是待遇也很好,说明付出和收获都是成正比的,所以我会努力完善自我”。护理2009班章韩婷同学谈到:“虽然线下没有见到宁丽老师,但是听了宁丽老师的讲座,原来护理可以做到这么优秀,我会坚持以这些前辈为榜样,学好知识,夯实技能,奔梦而行。”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些经验学以致用,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一个良好的规划,不负春光不负卿!

(图文/纪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