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夯实护理基础 加强院校融合

发布时间: 2021- 03- 03 08: 59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开学第一天,3月1日晚上6点半,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护理学院一楼的模拟病房,《基础护理学》集体备课会议正在进行。

本次备课会议由基础护理与人文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朱修文老师主持,参与授课的校内教师周彩华、赵晓云、郭晶,来自附属临安人民医院的李雪华、沈杨琴、胡胜男老师,以及负责实验管理的陈焕琴、阮丹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集体备课会议是继上学期末(详见2021年1月12日报道《护理学院教师一行到附属临安人民医院交流》)集体备课会议的延伸,在经过寒假期间的多次线上交流,酝酿之后,基础护理学课程组筹划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课程负责人朱修文老师就一些授课细节,以及课程网站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介绍。第二个环节,由实验管理老师向附属临安人民医院的老师介绍实验室场地,实验物品和多媒体设施的使用规范。第三个环节,也是最重头的环节,老师们以第一次授课内容为切入点和范例,进行预演。首先是理论内容,由附属临安人民医院的老师们进行了试讲,由于第一次参与本科基础护理学教学,三位老师在教学内容的组织、呈现,教学技巧的提升上花费大量心思和努力,医院护理部也高度重视,指导几易其稿。试讲非常成功,其他老师也就理论内容进行了探讨。接下来是实践环节,周彩华老师,赵晓云老师进行了操作演示,全体授课老师就操作细节进行了集体讨论和统一,气氛热烈,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

本次集体备课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校内外老师的交流和沟通,推进了院校不断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基础护理学课程组成员将继续保持稳扎稳打,注重每一个教学环节,确保精益求精的一贯传统,为确保教学质量,实现高质量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的目标夯实基础。

文/朱修文    图/陈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