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职场点灯,奋起而往——浙人医男护联盟走进杭医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 04- 30 11: 24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邀请了附院省人医男护联盟在滨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护士生职业规划宣讲会。浙江省人民医院男护联盟会长郑伟,副会长徐俊、樊峻辉、俞苗杰等联盟成员9人,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戴雅琴老师,辅导员李华老师,辅导员王洁莹老师莅临本次大会。讲座由护理学院主席团成员李玮祎同学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戴雅琴书记致辞。她对浙人医男护联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他们在护理职场传播正能量;她期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交流机会,寻差距,找定位,及早做好职场规划,为青春人生立目标。

尔后,郑伟会长从国家政策支持、就业环境、临床护士优势、医疗领域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同学们探讨了护生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前景。

俞苗杰老师、徐俊老师、樊峻辉老师和倪人杰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临床一线对应科室的工作要点,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临床护理工作,同时,增强同学们对从事护理事业的信心。

蒋家翔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程,选择它便要风雨兼程。蒋老师以如何备考为重点,从考试的科目、题型、分数线为切入点进行分享,并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信念。

董达登与范超杰老师以个性化发展为主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实现生活与工作两不误。护士不仅仅只是打针、发药与护理病人,更要热爱生活。工作与生活两者应当相辅相成,别让工作成为生活的全部。

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对于护士生留杭发展、医院内是否有科研成果的要求以及对于专升本复习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老师们都耐心解答。讲座交流会持续3个小时,现场气氛异常活跃,高潮迭起。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临床护理工作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对护士行业的认同感与荣誉感,也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坐标和方法。

 (/吴越、纪雅莉     图/俞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