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绷紧防范之弦 坚守安全底线——护理学院开展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4- 09 15: 03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护理学院滨江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防范安全主题讲座。讲座由保卫(部)处处长助理谢立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主持,滨江校区全体辅导员学生参加。

谢立老师以近期频发的诈骗案引出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谢老师指出面对分工明确,诈骗手段不断升级的诈骗团队,最根本的还是增强我们自身防诈骗能力,做到心中无贪念,行为要规范,遇事须冷静。他还现场教授大家如何通过微信小程序“腾讯110”举报诈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参与建设平安校园。接着,谢老师为同学讲述了关于实习期间的租房安全问题和交通行驶安全问题。

胡晓燕老师谢立老师的这堂生动又深刻的安全教育课表示了感谢。最后,她以“甘肃套路贷案”再次警醒同学们要增强警惕意识,掌握防范技巧,要求将本次讲座内容真正入脑入心,为创造平安和谐的大学生活共同努力。(文/褚明霞  图/郑洁)

 

诈骗手段多又新,冒充熟人来借钱;

刷单开卡不可靠,勿贪小利触红线;

网购质量有问题,莫要轻信备用金;

陌生软件别下载,捆绑病毒偷信息;

步骤复杂要警惕,模拟股票套肥羊;

遇到诈骗请冷静,立刻拨打1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