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火灾疏散演练 为生命提质保量——护理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5- 11 16: 49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巩固学校等级平安建设的成效,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20:00由校平安办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火灾疏散消防演练活动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剧场展开。

校平安办主任、保卫处处长边慧祥任演练总指挥,指挥部设在校园110 报警求助服务中心。随着总指挥发出演习开始指令,舞台侧面电线着火(点燃烟饼),现场工作人员拨打校园(61092110)报警电话报火警。校卫队值勤人员通知现场电工切断剧场电源,同时通知巡逻队(第一灭火力量)赶赴现场进行疏散,并向总值班领导汇报。义务消防队员(第二灭火力量)赶赴现场增援,利用场内灭火器进行扑救。在疏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有序撤出剧场,1分钟之内剧场内所有师生撤离,撤离过程有序、紧凑、高效。参与演习人员人数为689人,他们迅速而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疏散负责人5分钟左右完成人数清点,火灾扑灭至场内恢复供电用时3分钟,整个演练活动持续20分钟。


剧场消防演练检验了校园应急处置队伍、护理学院师生的预警、应警能力,充分体现了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1.个别防火卷帘门无法启动;2.少数学生在逃生过程中折回座位取相关物品3.部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待加强,未能及时按照消防演练要求做到位,没有紧迫感和严肃性。护理学院在师生安全教育的方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提高师生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防线加固、筑牢,用行动为生命增加厚度,为生命提质保量。(文/ 傅仪 李华  图/边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