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奋斗百年路,逐梦护理人——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晚会暨加冕仪式

发布时间: 2021- 05- 11 23: 58浏览次数:

护士是天使的化身,护士是友爱的象征,是因为生命在你们双手中诞生;疾病在你们抚慰下消退, 痛苦在你们笑容中减轻。


为传承无私奉献、大爱无痕的南丁格尔精神,加深护生职业认同感,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护理学院于5月10日晚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了隆重的5·12国际护士节加冕仪式。

此次晚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浙江省护理学会秘书长王惠琴、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徐敏、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护理部主任徐东娥、浙江医院护理部主任刘彩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章梅云、附属临安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瑜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张玲芝等8名护理前辈作为授帽嘉宾;来到加冕典礼现场的还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和护理学院全体师生。

一段振奋人心的开场视频《逐梦护理人》和神采飞扬、青春活力的开场舞《青春潮我看》拉开了本次加冕仪式的序幕。

首先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致辞,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同时张部长也表达了对即将成为白衣天使的准护生们最美好的祝愿。他讲到,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是一项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他希望准护生们在即将开启的实习生涯中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用专心、专注和专业服务于人民健康,努力做新时代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者。

随后,浙江省护理学会秘书长王惠琴女士代表护理前辈致辞。她提到,医学有局限,攀登无止境,服务无止境。她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即将的实习和今后的工作中勤于思考、刻苦学习,为现代护理事业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贡献力量!

在话剧《天使路上》里,通过讲述一个从我校毕业的一名护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毅然决定参加到抗疫救护的队伍中去,表达了医心向党,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在提灯女神的带领下,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开始了,护理前辈和本院教师亲手为本院96位准护生戴上了洁白燕尾帽并授予了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在护理学院李光兰老师的领誓下,准护士们庄严宣誓,她们定忘不了这一刻,不忘南丁格尔精神,尊重生命、无私奉献、坚守岗位、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少年》(改编版)以建党百年主题为主线,唱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报国之志,表达了美丽少年的爱国情怀。

高挑的身姿、优雅的舞步、娴熟的动作技能,护生护心礼仪秀上,白衣天使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从容、温暖而灿烂的微笑,展现出我院护生优雅的精神风貌和礼仪文化素养。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开始了,在2021护理学院“扬优良学风·精专业技能”颁奖仪式上,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张玲芝教授对本次技能大赛的寄语和几位参赛选手的参赛感言。随后,校教务处副处长费丹华老师,校学生处处长沈曦老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老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老师先后为技能大赛理论考核个人一等奖,A、B赛道个人一等奖、团队操作一等奖、班级一等奖获奖学生和代表,2019-2020学年学风特优班代表、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行,以诠释护理人仁爱之心,奋斗逐梦为主题内容的晚会精彩万分,呈现了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坚守与执着。歌伴舞《奔跑的青春》激励我们用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无悔的青春去奉献国家,追逐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奋斗百年路,逐梦护理人,激昂的旋律还在心中回响,鲜红的旗帜还在风中飘扬,身为杭医护理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以矫健的步伐和满腔的热血践行五四精神,护理、护人、护心,我们定将牢记身上的使命和担当,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护理力量,为护理事业奉献终身。

(文/胡雪霏 王洁莹 纪雅莉 吴越 ;图/杜栋凯 戎晨阳 周孝杰  叶子毅 徐依静 吴越 宋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