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5- 20 10: 5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院校融合,促进临床教学、实习等工作,护理学院于518日下午在滨江校区博爱楼7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杭州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徐萌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章梅云、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朱薇、浙江省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姚斌莲、浙江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赛珠、杭州市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葛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徐双燕、邵逸夫医院实习总带教冯金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实习总带教陈莉萍、杭州市一护理部教学负责人钱丽华、杭州市三医院实习总带教沈玉萍以及我院张玲芝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胡晓燕、院长助理李光兰、助产专业负责人孙丽等参加了会议。

  张玲芝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每年一次的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院校融合,更好地校院协同完成人才培养工作,同时,通过沟通交流促进双方了解,以便学生临床实习等相关工作能顺利开展。接着,张院长介绍了参会专家,并简要介绍了会议议程。

  紧接着,胡晓燕副书记就2021年护理、助产专业教学实习以及本科、专科毕业实习安排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与11家教学医院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李光兰老师与参会专家讨论了本科论文(设计)临床导师遴选等相关问题。11家教学医院纷纷表示愿意承担本科生导师的任务,并希望学院的老师可以进一步规范化指导。李老师认真听取了各家医院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后期会进一步跟进临床导师的培训和指导工作。会上还进一步对护理学(本科)和助产学(本科)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工作。参会专家们认真阅读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张院长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各家医院的意见,她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人才培养方案是我们培养人才的依据,只有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和精准,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医学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病人,为临床一线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   张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