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文化自信——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戴雅琴为全院教师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6- 18 22: 54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8日10:00,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戴雅琴老师在临安护理学院楼522室给全院教师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

       戴书记从“四个自信”为切入点,着重阐述了文化自信底气源头是来自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伟大实践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她强调文化自信的三点重要意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要求,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内在基础,是构建新型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关系的思想基础。她指出高校教师,在学生的文化自信教育大有可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把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的文化,凝练、学习、升华,形成了独特的价值观念。戴雅琴书记特别强调了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性,文化育人管灵魂,文化教育到位,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就自然形成体系。

       小讲堂,大感悟。学院切实把好文化教育在师生群体的方向,营造文化自信氛围,坚定阵地颜色,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更加自信的、坚定的、从容的步伐走向未来。

       (文,图/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