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食”事?求是!--全民营养周,营养在线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 06- 02 20: 44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营养意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增进健康,2021年5月31日晚18:00,“营养在线”特别邀请社团指导老师邬维娜副教授为大家带来“食事?求是!”营养讲座。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凭一张属于自己的“入场券”进场!不同与以往的纸质入场券,本次讲座的入场券是自带一份自己喜爱的食物!这不同寻常的入场方式为讲座平添了许多趣味性。

      大家的掌声中,邬维娜老师正式开讲!她以“今天,你的早餐营养吗”引出本次讲座的四个板块,分别为营养素概述、膳食宝塔识别 、营养成分表解读与吃出健康美丽。首先邬老师为大家普及七大营养素的功效、存在食物和不同人群每天建议摄入量以及比例,并一一纠正大家的饮食误区。

       随后为同学们介绍了膳食宝塔,并邀请现场观众上讲台,根据膳食宝塔将提前准备的35种食材分成5类。结合食材模型,邬老师生动形象的为大家科普了各类食材的重量、营养素成分、含量、总热量和过度摄入的危害。所有食物模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小勺食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人平均每天摄入的食盐不应超过6克,就是那么小小一勺。

       接下来,同学们带来的“入场券”再次闪亮登场。邬老师带领大家仔细研究了食品包装袋上的营养成分表,并结合健康膳食的ABC MV原则,判断手中的食物是否健康。邬老师还提到,除了合理的膳食,适量的运动、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我们保持身体健康也极为重要。

      白皙、细嫩、有光泽,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理想皮肤,许多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造成我们皮肤的损伤,邬老师提到适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使皮肤保持白皙,而摄入过多的盐、富含铜或锌的食物则会使黑色素分泌增多。这些保持美丽的小知识大家都学会了吗?

      年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让我们每一位公民积极参与!让我们从本场讲座开始做一名“健”商超高的吃货吧!

 

(文/郎睿婷;图/郎睿婷、王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