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 人生的营养剂和前进的指南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老师给全院教师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6- 25 13: 09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临3-522会议室,跟着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老师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历程,感受他们筚路蓝缕的岁月。

胡晓燕副书记从四个阶段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第一阶段:新民主革命时期(1921.07-1949.10)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第二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0-1978.12)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第三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12-2012.11)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第四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11-21世纪中叶)惊天动地,将实现强国大业。

紧接着她从百年党史学习感悟切入,谈到了学党史悟出的自豪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自豪感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下的国强民富、国泰民安;危机感源于西方的敌对势力,国际复杂多变的局势以及不断更新的疫情疾病等。责任感源于爱党、爱国、爱中华民族。

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把育人初心和育才使命践行到位,把个人价值同国家发展有机融合;要有跑在前的勇气,危起来的紧张,加油干的行动,把个人梦想同学校发展密切联系。

教师们纷纷表示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不仅仅是震惊、振奋、震撼,而且是提神、提气、提能。学习党史是人生的营养剂,也是前进方向的指南针。教师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化作成长动力,坚定前进方向,策马奔腾,驰骋讲台,绘着不负盛世不负青春的壮丽篇章。(文/图 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