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实习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28 10: 19浏览次数:

为帮助即将奔赴实习单位的学生尽快熟悉实习生活,快速进入实习角色,学院于6月17日、25日分别在滨江和临安校区召开实习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老师、学院院长助理李光兰老师出席大会,学工线老师及2021届671名实习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华老师主持。

会上,胡晓燕副书记对实习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第一、要注重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医疗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对防诈也作了特别提醒。第二、要善于学习。要紧扣学习主线,学理论,学技能,学护理思维,学做事做人。第三、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同时还要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以优秀学生为榜样,以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为目标,勤恳耕耘,立德慎行,展示杭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第四、要善于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合理规划好学业、就业和事业的短、中、长期目标,规划好比导航,有了规划人生才不会迷路。

随后,院长助理李光兰老师从专业实习的认知、行为策略、注意事项、职业防护等维度解析实习的内容并对实习生常见的问题进行系统性回复,深入浅出,点面覆盖。就实习大纲的重点、实习手册的填写规范及本科学生的毕业设计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学校首届十佳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助产1803班罗焯琪同学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实习寄语和美好祝愿。她提了7点实习小建议,点点滴滴,都是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和关爱。

实习是理论知识强化和操作技能加固的重要手段,学院一贯重视实习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借助各种资源帮助实习生快上手,上快手,手上快。学院的实习生动员大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知,强化了纪律,保证了效果,期望实习生们在实习岗位练技能,长才干,早日成为一名优质的护理人才,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奠定基础。(文图/彭学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