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立师德 扬师风 铸师魂 | 护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28 22: 4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2021年6月25日,学院在3-522会议室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护理学院院长张玲芝教授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向全体教师深入讲解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内容的深刻内涵,希望全体教师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戴雅琴老师带领全院教师开展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学习。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人民教育家”、“教育系统时代楷模”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深入寻找挖掘并广泛宣传身边的榜样,带领全院师生一起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分享体会激励护理学院教师见贤思齐,引导老师们从“被感动”到“见行动”。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晓燕老师对《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希望全体教师按照十项准则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要以案为鉴,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立,坚守师德底线。

       学院将继续全面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文/图 胡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