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全科见习第一季 | 护理学院第一批全科医学见习生顺利下点

发布时间: 2021- 07- 18 17: 05浏览次数:

       全科医学素养见习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见习让学生体验基层医疗环境,感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和健康状况,知晓运用全科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原则的应用场景,培养全科医学理念和医学人文情怀。护理学院的对口见习单位分别是浙医健杭州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海宁市中心医院。2021年7月18日,护理学院第一批全科医学见习的151名同学们在学院及见习医院老师的悉心安排下,报到井然有序。下面一起走进各见习单位看看。


第一站  浙医健杭州医院

       报到当天该院举行全科医学素养见习教学启动仪式。浙医健杭州医院见习总组长沈初老师就医院概况、见习安排、见习制度等事宜向同学们做详细介绍。护理学院辅导员洪潆老师就食宿以及个人安全防护等事宜向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同学们表示会好好见习,以见习提高认知、见习增长本领为宗旨,顺利完成本次见习。 


第二站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报到当天,医院钱勇老师和护理学院辅导员易永余老师在医院科研楼召开了全科医学见习启动大会。钱老师对见习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医院发展历史、全科见习的相关安排,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全科医学见习的机会,好好学、踏实学。易永余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见习的意义,强调了见习期间的纪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组建了党员服务队,为本次见习提供服务保障。


第三站 海宁市中心医院

       7月18日上午,海宁市中心医院科教科陈小红老师和护理学院辅导员鞠婷老师早早来到医院会议室等候学生,整个报道工作井然有序。陈小红老师向前来参加全科医学见习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她就医院的相关规章制度、作息时间等向同学们做了具体介绍。鞠婷老师就实习期间同学们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并祝愿同学们本次全科医学见习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感受到领导与老师们的热情与认真,纷纷表示一定做出最大的努力,亮出最好的成绩。

       基层医疗环境体验和健康调研,体悟当代医学生的责任担当是本次见习的主题。相信同学们将在这为期两周的见习中,能深刻认识到全科医学的发展意义及医学生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承担的使命和担当,懂得用知识和智慧充实青春,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助力健康中国!(文/ 李华 胡雪霏 图/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