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全科见习第一季|永康第一人民医院全科见习:培养全科视野 提升职业能力

发布时间: 2021- 07- 26 23: 16浏览次数:

       7月19日,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60名同学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科教科主任钱勇和徐象威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全科医学素养暑期见习实践活动。医院方面根据杭州医学院见习教学要求,结合社区实践基地的特点,按照基层感知、环境体验、技能实践三块内容,做了合理周密的部署。

深化基层感知  培养全科意识


       在基层感知环节,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十分注重培养同学们的全科意识。医院通过成立志工团,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让同学们从志愿服务活动中熟悉全科环境,培养全科意识。医院的老师们向大家介绍成立志工团队伍的初衷,并对活动开展提了相关要求。据悉,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所无烟医院,医院特别注重禁烟宣传,带教老师们为同学们开展了禁烟志愿专题培训。在这基层感知的见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深入医院基层,赢得了医院老师们、患者们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全科医学意识。

注重环境体验  拓宽全科思维

      在环境体验环节,医院重点培养同学们多学科、多中心、全领域思维,医院信息科陈勇刚老师带大家体验了医院信息化系统。让数据多跑路,住院病人不需要两头跑,在病房就能轻松完成支付结算等操作。公共卫生科沈景秀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院内的公共卫生工作,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办卡、防治。产科护理带教老师吕田英为同学们介绍了爱婴医院和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通过多科室、多学科的全方位体验,拓宽同学们全科思维。

夯实实践技能  力求全面发展

       7月20日,同学们来到了永康市经济开发区医院,急诊综合科护士长林杭老师结合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护理礼仪在医患沟通中的重要性。随后医院林晓燕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各个科室,熟悉科室设置,了解学习全科医疗服务技能知识。为了更加深入了解科室设置及内容,同学们分小组有计划的进行见习和体验。在健康小屋,同学们学习电子测压仪的操作方法、幽门螺杆菌的检测方法以及心电图的测量方法。在接下来的见习中,同学们还将对社区慢病管理、社区重点人群保健、疾病预防和妇幼保健、基层卫生服务管理、健康档案的动态使用和管理等内容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全科见习,使同学们置于知识的海洋,期待同学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践中习得更加全面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做具有全科视野的护理人才。(文/胡雪霏 图/孟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