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全科见习第一季 | 护理学院第一批全科医学见习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1- 07- 31 23: 02浏览次数:

      7月30日护理学院第一批151名见习学生顺利完成见习。浙医健杭州医院、海宁市中心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护理学院的见习基地,承担了全科医学见习任务,2周的见习安排紧凑但不失系统。学院对学生在见习过程中的管理也高度重视,第一批次就先后派出6名教师多次前往各见习单位了解学生的见习情况。


浙医健杭州医院

       浙医健杭州医院潘雄院长在见习总结大会上强调本次见习目的和意义,他对同学们圆满完成本次见习表示赞赏,潘院长希望同学们不单单要学好课本上的知识,更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为今后挽救更多生命、奉献天使之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科教科钱勇老师在见习即将结束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出发,把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发展史,医院老党员、老干部的奋斗经历栩栩如生的展示在学生面前。他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海宁市中心医院

       海宁市中心医院谢世峰书记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动手能力强、专业知识稳”的表现给予肯定。他强调全科医学见习是同学们从学校学生到医院“医者”角色转变的一个契机,同学们能够以此为机遇,查漏补缺,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经验丰富自己,用见习经历提升自己。他指出见习期间遇到的问题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和生理的不适应而引起的,同学们应加强心理管理而适应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

       在各见习单位的总结会上,学院孙丽老师、章瑜老师和王励飞老师代表学院向本次全科医学见习辛勤付出的医院领导及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特别较为恶劣的天气,部分医院的管理教师坚守一线做好过程性管理,让学生、学院、学校感动。同时对学生结束见习的离院手续办理提出了文明、有序的要求,期望学子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个人的发展同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密切联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医学誓言的践行者、追随者和守护者。

       全科医学见习加固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促成全科医学思维的培养,保障育人实效,为日后专业学习和职业价值的培养奠定牢固基础。(文/胡雪霏 图/吴越、孟佳丹、何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