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全科见习第二季 | 护理学院第二批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 08- 20 15: 46浏览次数:

       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是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全科医学服务理念,形成从理论到实践,从学校到医院递进式的全科医学素养教育体系。8月13日,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二批参加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的149名学生顺利完成为期两周的见习任务。

01 浙医健杭州医院

       8月13日上午8点,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大会在浙医健杭州医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医院潘雄院长、护理部方金菊主任、志愿服务组顾彩燕组长、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邬维娜老师出席并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见习总组长沈初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护理学院2位见习大组长和6位见习小组长分别作了代表发言。同学们谈到,通过这次见习,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崇高和艰辛,并表示将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护理服务理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升自己的全科思维、全科素养,将个体保健与群体保健融为一体,共同助力全科医学发展。

       护理学院邬维娜老师代表学院向本次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辛勤付出的医院领导、带教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指出团队合作和经验分享在见习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增强全科医学意识,提升综合专业技能。

医院潘雄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表达了对大家美好的祝福和期望。他指出:见习是将平日所学运用于实践的一个绝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职业规划,定好向、定好位,要坚持做终身学习、勇于实践、尽职尽责的人。

最后,浙医健杭州医院潘雄院长和护理学院邬维娜老师分别为本次见习过程中的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实习生颁发了证书。

02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


       8月12日晚,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大会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楼举行。医院见习组长徐象威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整个见习过程中所体现的虚心求教,勇于进取的态度,同时他也提出了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护理学院赵晓云老师进行了发言,她首先感谢医院的领导和老师在整个见习过程中对我院学生的辛勤付出,同时她也针对同学们在见习期间反映的问题做出了解释和说明,并引导大家用辩证法和多角度看待问题。

03 海宁市中心医院


      8月13日,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大会在海宁市中心医院会议厅举行。海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谢世峰、副院长陶亮、科教科主任陈小红、护理部主任葛明玉、科护士长周巨平老师以及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李光兰老师出席并参加本次会议。

      谢世峰书记阐述了全科医学在当前医院发展的重要性,他勉励大家不仅要学得深,还要学得广,学得实,要紧跟国家对于卫生人才的需求,做一名岗位适应强,专业技能精,综合素质佳的高素质、全科性、应用型护理人才。

       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李光兰老师进行了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医院各位领导和全体带教老师的感谢。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见习活动为契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做好总结,理清思路,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同学们纷纷表示,医院的带教老师在整个见习活动中给予了大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尽管只有两周的见习时间,但是大家对于整个医院的运行、管理有了更加直观地体验,对于全科医学这个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对于护士这个职业也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认同感,本次见习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相遇有幸,未来可期。护理学院第二批全科医学素养教育见习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能时刻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铭记作为一名医学生的圣神誓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永不言弃地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梦想而不断奋斗。

(文/胡雪霏 图/周婷 王国鑫 喻振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