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路相伴 护佑健康 | 护理学院“杭医护心人”志愿者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 2021- 08- 04 22: 01浏览次数: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仅从书本上学习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更需要从实际的工作中,生活中,实践中检验真理,丰富知识积累,拓展眼界境界,并在未来实际工作中将实践经验运用到所需要的地方,深化所学,将课本知识真正落到实处。

       时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29日上午,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杭医护心人”志愿者团队来到杭州市临平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开展以“医路相伴 护佑健康”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共鸭兰村党支部旧址位于杭州市临平区崇贤街道鸭兰村,这里是余杭境内第一个中共支部。2004年8月,中共鸭兰村旧址被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点,2006年又投资修缮党支部旧址,2007年为纪念鸭兰村党支部成立80周年,余杭区委决定在支部旧址建立中共余杭区党史陈列室及旧址广场。护理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先参观了鸭兰村支部旧址周边的建筑和环境。

 

         随后,同学们进入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感受这红色文化。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一件件当年的革命历史文物,同学们感受着当时地方党组织的诞生、发展、壮大的过程以及在党的领导和影响下工农革命斗争的艰辛和坚韧。红色寻访之旅为同学们带来身临其境的感悟,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自己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无论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个参观过程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一个个红色精神的种子正在每一个同学的心田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来到广场,一起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热情洋溢地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午,同学们对村里部分在党50年的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倾听他们讲述鸭兰村的红色故事,共同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在深入学习之后,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让大家充分认识了鸭兰村革命群众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鸭兰村的革命前辈为榜样,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展现杭医护理青年的活力与风采,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医学誓言的践行者、捍卫者和追随者,为日后早日成为一名卓越的护理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十年万人”医学类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

(文/胡雪霏 图/韩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