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共进——护理学院召开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9- 14 19: 51浏览次数: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9月13日上午,护理学院在临安校区3号楼522会议室召开班主任期初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学院班主任、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洪潆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胡晓燕副书记感谢各位班主任的一路相伴相助,同时热烈欢迎新班主任加入学院大家庭。她说,要想得到一年的收获,就种谷子;要想得到十年的收获,就去栽树;要想得到一生的收获,就去育人。育人工作是一项神圣又光荣的使命,育人工作是一项辛苦而幸福的任务。

接着,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谈过往,话心得,讲体会,享经验。学生处杨成老师从了解学生、尊重学生、多元培养学生三方面分享了他担任学院班主任期间的实践经验信息工程学院陶英老师从初见印象的重要性,到班级团建,再到做个有公正心、爱心、耐心、责任心的多“心”人,讲述了她用真心换真情,坚守初心收获同学们颗颗小红心的点点滴滴护理学院陈焕琴老师以关键少数学生为切入点,点面结合谈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和规矩意识的重要性工作做实做细方能心中有数,遇到突发事件才能临危不乱。

随后辅导员洪潆老师代表学院学工办部署了期初班主任工作的要点。针对班级管理的重点难点和疑点,与会老师们展开热烈讨论,积极献计献策。

最后为帮助新班主任尽快明确工作角色,理解工作内涵,掌握工作技巧,学院首次聘任陶英、陈焕琴、孙丽、叶子辉、王伊蕾、陈凌玉六名资深班主任为新班主任的导师,达到以老带新让新手也老练的效果同时把优秀和经验传承,让爱和关怀延续。

班主任是学生成长的直接引领者学院党委胡晓燕副书记倡议老师们做一名有爱、有温度、有影响力的教育工作者。以德树人以情育人,在学生的青春成长之路上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文/王洁莹 图/胡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