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扬帆起航,从“心”出发——2021级护理学院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 09- 18 12: 35浏览次数:

9月16日,风光月霁,天朗气清,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五湖四海的青年,齐聚这里,追梦而来,奔梦前行。本次报到涉及本专科8个类别的学生,学院70多名师生作为志愿者参与迎新,当天报到人数720人。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报道入学工作,先后召开班主任、学工线会议,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意识。学生入校前就拟定《防诈骗家长告知书》和学院版本的新生入学须知,把防诈教育前移,同时严格排查省外学生的双码,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学院报到点设立防诈骗、学生各类活动、考研光荣榜、十佳大学生护理学院获得者、星级寝室展示等宣传内容,为新生准备了合影区,提供了小道具,记录开学的美好时刻。志愿者们的身影无处不在,阳光下,红马甲朝气蓬勃。校门口、迎新点、宿舍楼,热心的他们总是出现在小萌新最需要的地方,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找到安全感和归属感。

9时20分,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校长黄东胜携学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亲赴学院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在场师生。

13时30分,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戴雅琴和党委副书记胡晓燕带领学工线老师前往学生寝室,同学生聊家常、解困惑、话规划、谈成长,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把个人理想同杭州医学院的发展有机结合。

16时30分,各班陆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和辅导员热情地欢迎新同学,在师生自我介绍后,原本拘谨的同学们都熟络起来,教室里的氛围轻松又愉悦。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学生守则、防诈骗以及安全事项的学习。从同学们坚定的眼神中,读出了大家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站在新起点,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一名护理人,求学路上或许不会一帆风顺,但若能坚守求真之心,坚定博爱之情,以创新为旗帜,把服务做精细,那么这艘小船终能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文/王洁莹 图/韩亚玲、胡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