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比赛促成长 教研展芳华 ——护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 04- 29 16: 26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展现新教师风采,护理学院于429日上午在临安校区3-522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体教师参加听课、点评与指导。

王励飞、练海娟、张华梁、黄仁东等4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选拔赛。比赛围绕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及现场教学演示三大模块展开,是对新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全面评价与考核。每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根据不同的课程特点,充分展现各自的讲课风格,或旁征博引、深入简出;或缜密严谨、有条不紊。通过精心设计,老师们将课程思政内容和授课课程有机融合,充分体现了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已经在护理学院深入人心。通过课堂展示,老师们相互学习、交流教学方法;通过赛后点评,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提升教学质量。校督导组成员李光兰老师针对4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并在教学目标、授课节奏以及如何更好地体现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其他教师也给予了许多如何上好课的意见建议。

此次教学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促进的平台,也鼓励青年教师通过实践不断学习、探索、反思和成长。护理学院也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在培养四有好教师,育好优雅护理人的建设道路上,砥砺前行,久久为功。

        文/张广宁    图/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