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医教融合、协同育人——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5- 25 09: 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院合作、医教融合,促进临床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工作,护理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在滨江校区求实楼2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临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张玲芝主持,院长助理朱修文、护理学专业负责人李光兰、助产学专业负责人孙丽、院办主管张广宁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章梅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雅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傅藏藏、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沈华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教育部科护士长徐双燕、浙江省中医院护理教研室副主任张晓兰、浙江医院护理部外科科护士长张慧娟、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宁丽、杭州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周海芳、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萌艳、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临、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玉萍出席和交流。

张玲芝院长首先对11家教学医院相关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衷心感谢各教学医院对实习管理工作和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她表示每年一度的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有利于近距离的与各家临床教学医院进行交流和沟通,通过院校相互配合,共同促进学生知识与技能的转化和专业能力的提升,有利于更好地指导学校教学工作,同时推动医教融合、协同发展。张院长依次介绍了参会专家,并简要说明了本次会议的议程。

接着,学院办公室主管张广宁老师针对2023年度教学实习和毕业实习等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同时梳理了西湖儿科班学生的定制学习和实习安排。随后,学院与参会专家回顾和讨论了本学年本科论文(设计)指导相关工作和下一步临床导师安排等问题。11家教学医院纷纷表示愿意继续承担本科生导师的任务。

各教学医院就临床导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相关问题进行反馈交流,同时分别分享了各自医院的实习带教情况和毕业论文指导经验等,并充分肯定了我们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表扬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临床实习表现等。双方就实习管理、论文指导和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搭建了学院与临床教学医院沟通与合作的平台,不仅为接下来的临床实习和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也有利于促进护教协同、院校融通,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