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胃”你而来,健康“肠”在——杭医营养在线教您春夏饮食秘诀

发布时间: 2023- 05- 29 14: 18浏览次数:

春末夏初、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常常忽冷忽热、阴晴不定,昼夜温差较大,容易着凉;气温升高使得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繁殖传播速度加快,中老年人由于抵抗力较低、肠胃比较脆弱,容易引发如腹泻等肠胃道疾病,这将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的情绪和生活质量。对于有消化系统疾病病史中老年来说,气温的不稳定容易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出现异常,促使旧疾复发因此中老年人在春夏之交应注意日常饮食。

近日,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营养在线社团走进社区,以“保护中老年人肠胃健康”为主题,展开营养健康宣讲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发了营养健康手册,耐心地社区居民讲解手册上的内容,帮助居民们了解春夏交替时饮食健康小知识。

中医养生理论说“春与肝相对应”,春季肝气旺盛,影响脾胃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春季养生应以养肝为主。换季养生重在食养,中国自古就有“药食同源”的理念,要因时制宜守护中老年人肠胃敏感期。

营养在线社团成员与现场的中老年人们分享在春夏换季时期内应当如何正确饮食,比如清淡饮食、规律饮食、多元摄入等方式都可以保护肠胃健康。同时为社区内的居民科普了营养膳食宝塔等相关内容来增加他们对营养健康知识的了解。

的志愿活动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活动预期目标。营养在线指导老师护理学院邬维娜表示: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不仅向居民们普及了营养健康内容,而且巩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锻炼了组织沟通能力,丰富了业余生活,一举多得,实现了居民获益个人成长双丰收。